政策解读

评论:全力以赴做好创文迎检工作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9月15日

昨日,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期间,在头绪多、任务重的情况下,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大会。这次会议是市委、市政府为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专门抽出时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充分说明了创文迎检工作的时间紧迫,也充分显示了市委、市政府打赢创文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创文迎检工作。

2017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决战决胜之年。当前正值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隆重举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验收,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检验,又是对我们三年来创建成效的考核。我们必须全力以赴迎接好国家验收,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

全力以赴做好创文迎检工作,要充分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我们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坚定志在必得的信心;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创文测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创文城市之间竞争激烈,目前工作任务还很艰巨等情况,强化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坚定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定攻坚克难的恒心,树立大战在即、积极应战的昂扬斗志,拿出敢于亮剑的精神,扛起决胜冲刺的责任和担当。

全力以赴做好创文迎检工作,要严格创建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压力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标准导向,突出关键重点,攻坚薄弱环节,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全面动员、全员参与,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形成全力以赴、合力共抓、携手共建的创建格局。

全力以赴做好创文迎检工作,要广泛发动市民、营造浓厚氛围。文明城市人人创,文明成果大家享。作为创文工作的主体、创文实效检验的主体、创文成果共享的主体,广大市民要进一步增强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理解创文、支持创文、参与创文,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推动者、捍卫者,让文明在举手投足间彰显,让文明在点滴细节上闪光。

决战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心,高昂的斗志、过硬的举措,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验收,确保顺利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以创文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