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第二十届中国农洽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9月14日

 9月13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市会展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有18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总投资额达204.3亿元。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炯,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辉,河南省农业厅厅长宋虎振,河南省农业厅党组成员、省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马国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政协主席陈锋,副市长何晞等出席仪式。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局长宗锦耀主持签约仪式。

屈冬玉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国农加工洽谈会举办至今重点项目签约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签约项目提出了符合产业政策、坚持市场导向、注重农民利益、加强开放合作、推动项目落实等要求。

据了解,此次大会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开展区域间的经济合作,促成了一批具有示范和带动作用的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项目洽谈成功。会议期间,将有176个重点项目进行签约,投资总额815.3亿元,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11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3个、5亿元至10亿元项目43个。在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现场签约1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达204.3亿元。

据介绍,在此次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参加签约的企业代表来自北京、上海、福建、江西、内蒙古、江苏、四川、湖北、广东、台湾以及泰国等地。签约项目不仅涉及到种植业、养殖业、粮油、果蔬、肉制品、乳制品、饮料、休闲食品等传统项目,还涉及到食品科技产业园、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园、农产品电商物流园、休闲观光农业等产业项目。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主管部门负责人,河南省有关部门、各省辖市的领导同志以及来自各地的代表和嘉宾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