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韩长赋陈润儿等领导参观展馆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9月14日

9月13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结束后,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兼农业水利部部长米尔扎耶夫,匈牙利农业部部长法泽考什·山多尔等一行兴致勃勃地走进驻马店市会展中心,与参会嘉宾一起参观展馆、了解参展布展情况。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等陪同参观。

上午10时许,韩长赋、陈润儿一行走进市会展中心,首先来到位于会展中心三楼的中国农加工洽谈会20周年成果展示区。展示区包括区域经济合作项目成果展示区、河南农村创业创新成果展示区、历届盛会展示区、历届金奖产品展示区四大板块,集中展示了19年来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韩长赋、陈润儿一行边看边听取情况介绍,不时点头给予赞许。

韩长赋指出,中国农加工洽谈会从1998年举办以来,已经走进第20个年头。20年来,会议内容上由展示“初字号”产品向展示精深加工产品和全产业链转变,形式上由实地办展向线上线下相结合办展转变,已成为全国农业企业合作的大盛会、产业展示的大舞台,为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要紧紧围绕推动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创新办会理念和方式,提升办会实效,真正把洽谈会办成指引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风向标”, 办成促进农村创业创新、带动农民脱贫增收的“加速器”,办成联通中外农产品加工投资贸易合作的“彩虹桥”。

会展中心二楼是河南省各省辖市综合特装展示区,各省辖市充分运用这一平台,全方位展示农加工产业发展成果。韩长赋、陈润儿一行首先来到驻马店展区参观,并认真听取现场讲解。展区围绕我市地方特色,结合农业、工业、旅游业进行布展,集中展示了驻马店现代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业快速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引起了与会领导和嘉宾高度关注及深厚兴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他各地市也都展出了琳琅满目的特色名优农产品、农产品加工成果,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韩长赋、陈润儿一行不时饶有兴趣地驻足观看,并不失时机地向境外嘉宾推介,对我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陈润儿指出,中国农加工洽谈会作为农产品加工领域最具影响的国家展会,活动规模越来越大,层次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广,为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粮食生产核心区作出了积极贡献。本届大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更实更好,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增进互利共赢,共襄盛事、共创伟业。

韩长赋、陈润儿等一行还来到位于一楼的各省代表团展区和位于天中广场东侧的境外企业展示区参观。今年大会共设置六大展区,并首次设立“三品一标”有机绿色农产品展示区,有70多家有机绿色农产品和40家“地理标志”产品参加展示贸易。各个展区人潮涌动,参观洽谈络绎不绝,处处洋溢着盛会的喜悦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