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第二十届中国农洽会农产品加工业与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论坛举办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9月14日

最新的观点、最新的技术、最新的模式,展现现代农业的最新理念。9月13日下午,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农产品加工业与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论坛举行。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增杰,河南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马国明,驻马店市副市长付自成出席论坛。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朱明、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处长陈建光、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戴小枫、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安玉发作主题演讲。李增杰主持论坛。

论坛围绕农产品加工业与农村融合发展政策、科技、设施,以及信心与流通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朱明以《农产品加工技术装备助推农村产业融合》为题,通过加快和应用农产品加工技术促进产业融合的案例,对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行展望;陈建光以《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支出项目总体考虑》为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农产品加工业与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政策,就立足资源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融合模式,加快融合发展,形成融合合力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诠释;戴小枫以《现代农业的营养健康本质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题,就农业的发展历程和现代农业的本质进行了讲解;安玉发围绕《现代农业:产业融合、信息化与流通》题目,结合详尽的数字和图表阐述了农业信息化要全方位用劲,也要重点发力,大力发展智慧农业的观点。

新锐观点激情相撞,台下听众凝神谛听。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农产品管理部门,全国部分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代表,参加农产品加工业东盟区域贸易经理人培训班的学员聆听了专家的精彩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