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

投稿:市农科院  来源:时间:2017年09月14日

索 引 号: S0042-2607-2017-00003 主题分类: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9月14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农科院本级主要职能:1、根据国家、省有关部门下达、委托的重点项目和攻关研究课题,针对全市农、牧业生产中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组织开展科学研究。2、积极开展农业科技的引进、筛选、组装配套,搞好农业产前、产中、产后科技服务,促进科研成果迅速转化为生产力,使之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3、加强农业科技队伍建设,培养结构合理、功能优化、精干高效的农业科技人才队伍。4、深化科技体制改革,逐步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科技自身发展规律的农业科研运行机制。5、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农科院所属事业单位农业科学试验站主要职能:从事种植业技术适应试验、对比试验和示范工作。
(三)农科院所属事业单位种猪改良研究主要职能:从事种猪品种引进、繁育、改良;规模化饲养技术、疫病防治研究;养猪饲料混配技术研究。
二、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2016年度算编制范围单位包括:
1.驻马店农业科学院本级
2.驻马店市农业科学试验站
3.驻马店市种猪改良研究中心
第二部   分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1769.25万元,支出总计1739.84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增加75.61万元,增长4.46%;支出增加56.13万元,增长3.33%。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1769.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59.85万元,占93.82%;事业收入109.40万元,占6.18%。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1739.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7.02万元,占71.67%;项目支出492.82万元,占28.33%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1659.85万元,支出总决算1660.20万元。与 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7.11万元,增长 1.66%;支出增加34.75万元,增长2.14%。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60.20万元,占支出的95.42%,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4.75万元,增长2.14%。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60.2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79万元,占0.65%;科学技术支出1279.15万元,占77.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6.59万元,占13.05%;医疗卫生与计划支出82.65万元,占4.98%;农林水支出18.47万元,占1.11%;住房保障支出52.55万元,占3.1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年初预算为1144.38万元,支出决算为1660.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5.0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年中追加项目经费及社会养老保险,二是支出中有年初结转的项目。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7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此项支出为年初结转,不在年初预算内。
2、科学技术支出(类)。年初预算742.26万元,支出决算为1279.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2.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上级追加的项目经费不在年初预算内。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273.10万元,支出决算数216.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3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6年单位退休人员下半年的退休费由机关社会养老保险处发放。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年初预算数81.0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2.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9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6年人员增加。
5、农林水支出(类)。年初预算数为0,支出决算数为18.4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此项支出为年中追加项目及年初结转项目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年初预算为47.97万元,支出决算为52.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5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6年住房公积金上缴比例增加。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47.0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68.9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78.0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 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1万元,支出决算为11.42万元,完成预算的36.8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1.42万元,完成预算的45.68 %,公务接待支出决算为0万元。2016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大幅缩减了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 2015年减少7.76万元,下降40.4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3.4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4.12万元,下降26.51%;公务接待支出决算减少 0.2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无出国业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辆维修费、燃油费减少;公务接待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接待业务。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1.42万元,占100%;公务接待支出决算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1.4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4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0万元。
八、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对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其中涉及项目9个,涉及预算资金 492.82万元。自评覆盖率达100 %。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按照2016年项目实施计划和年度目标,圆满地完成了引进、筛选农作物新品种(系)、开展栽培技术研究及建立高产试验示范田等各项目标任务,绩效评价结果如下:
1、小麦课题:本年度种植资源材料1240份,配制杂交组合和改良组合共计800多个;种植小麦组合1273个34360行,选择优良单株5000多棵,选择优良株系104多个。新品系鉴定试验:鉴定出驻麦328、驻麦305、驻麦762、驻麦395、驻麦256、驻麦669、驻麦358、7-175、5-99、8-120、7-672、6-665等品系表现优良。ƒ新品系观察试验:参加观察试验的有139个品系,表现好的20个品系均超两对照4%以上。④新品种抗土传黄花叶病筛选:2016年对泛麦803、商麦156、平安11、枣乡158、洛麦28、遂选101、泰禾882、濮麦053、怀川919、百农419等10个小麦新品种进行抗病性筛选,试验结果:泛麦803、商麦156、遂选101、泰禾882为中抗品种,枣乡158、濮麦053为中感品种,平安11、洛麦28、怀川919、百农419为高感性品种。⑤承担完成了河南省春性组比较试验(2组)、河南省南片比较试验、国家黄淮南片冬性组比较试验、河南省高肥冬水组生产试验(3组)、国家黄淮南片小麦冬水组区域试验(4组)、国家黄淮南片小麦区域试验春冬混合组、国家黄淮南片小麦冬水组生产试验(2组)、国家黄淮南片小麦春水组生产试验等15项中间试验。⑥开展了小麦新材料土传黄花叶病抗病性鉴定试验、抗小麦黄花叶病品种示范试验、玉米小麦轮作体系内钾统筹施肥研究、小麦百亩高产平衡施肥示范、缓控释肥鉴定试验、驻麦305播期播量试验等6项栽培技术研究。高产示范:在泌阳、遂平、上蔡、汝南、平舆等县,建立豫麦70-36、西农979、郑麦7698、百农207、周麦27、众麦1号为主要示范品种的百、千、万亩高产攻关田和示范方,以点带面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为推广小麦新品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⑧技术培训:参加广播电视讲座8次,技术培训11次,培训市、县(区)、乡镇基层技术人数257人次,培训农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和新型农民2329人次,发放各类技术资料11000余份;到驻马店各县区进行指导和技术服务121人次,开展集中培训和田间地头现场培训132场次,培训人数达人员3500多人次,发放各类技术资料8000余份;来访指导和电话咨询指导435人次;在驻马店日报发表技术指导性文章5篇。
 2、玉米课题:①种植基础自交系材料628份,外引材料186份,三系材料6份,配制杂交组合2000份,外系测交组合300份;种植二环系744份,其中高代材料299份,中代材料316份,低代材料127份。选留低代材料254份,中代材料307份,配制中、高代测交组合600份。海南冬繁加代:种植自交系材料251个;杂交组合观察种2个;二环系选系材料118个,外引材料14个,加代繁殖驻玉216、504、509、519、528等亲本和试验用种8个,制备参加多点鉴定试验用种20个,配制杂交组合1536个。ƒ新组合观察鉴定试验:参试268个组合进行测产,比对照郑单958增产10%以上的新组合有17个,比对照郑单958增产5%以上10%以下的新组合有12个。新组合产比试验:参试38个组合,比对照郑单958增产5%以上的组合有12个,其中总体各项性状优良的组合是浚郑108M-2410×昌207-311112个、浚郑108M-2410×11H10,明年参加联合体或多点鉴定试验。⑤引进筛选20个玉米新品种(组合),筛选出CL85×VK702F、郑231-2231×昌108M-2122、29H13×昌VK702F、10H9×L秋-1113、CL85×昌泰A-1111等5个综合表现较好的玉米新组合。承担完成了国家夏玉米区域试验(6组)、省夏玉米区域试验、省夏玉米生产试验等8项中间试验。开展了不同来源种质抗逆稳产特性研究试验、河南省不同生态区种植的节水节肥高产玉米新品种筛选、玉米机械化收获相关性状的遗传研究、玉米耐密育种技术及相关方法的研究、体系内新组合多点试验、适宜机械化玉米育种目标性状系列研究、新品种筛选与展示等7项技术研究。⑧高产示范:在西平二郎乡、权寨乡、焦庄乡和驿城区的水屯镇、刘阁乡设立了创玉198、金富36、驻玉309、驻玉216等4个品种的高产示范方1000亩左右,示范品种比当地主栽品种普遍增产4.7~7.2%以上。技术培训在西平、驿城区进行技术培训3次,培训基层技术人员和种粮大户、农民代表203人次,发放技术资1500余份,在玉米生长管理的关键时期及时进行技术宣传和技术指导。
3、大豆课题:种植亲本材料78份,配制杂交组合67个,种植后代材料573份,其中高代材料445份,低代材料128份,筛选综合性状好的优良株系53份。南繁加代:对F1—3代83份材料进行南繁加代,繁殖10个新品系,明年参加省和国家试验。ƒ综合观察试验:种植26份,收获20份,综合性状表现突出的有4个材料。④鉴定试验:种植鉴定材料81份,收获65份,其中6个材料,表现较好,明年计划升入品比试验。⑤筛选种植大豆新品系39个,综合性状表现好,比对照豫豆22增产的品系12个,分别是品1、品6、品9、品11、品12、品14、品21、品25、品27、品30、品32、品38等,产量幅度201.68-234.01kg/亩。⑥承担完成了国家黄淮(南片)区域试验、黄淮(南片)生产试验、河南省预备试验、河南省区域试验、河南省生产试验等5项中间试验。开展了驻豆19播期试验、驻豆19施肥试验、大豆—小麦轮作与玉米—小麦轮作对比试验、综合观察试验等4项技术研究试验。⑧高产示范:在西平、遂平、上蔡、汝南等地,连片种驻豆19大豆新品种150~800亩,小面积高产田达248kg/亩以上,示范田产量220kg/亩左右,比非示范田增产10%以上,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4、大麦课题:筛选出核心母本300份,选配杂交组合450多份, F1- F2种植582个组合,选出769株单株。F3以上157个组合,选优良单株2034个,选出优良株系120余份。南繁加代:种植F1代30个组合;经田间观察鉴定,收获30个组合。ƒ新品系展示试验:参试品种30个,综合性状表现较好的有10个。④承担完成了国家南片区域试验、河南省区域试验等2项中间试验。⑤开展了驻大麦4号氮肥与密度交互试验、驻大麦5号生长调节剂试验、驻大麦5号肥料与密度正交试验、驻大麦4号氮肥追肥试验等4项栽培技术研究。⑥生产示范:在泌阳下碑寺、遂平县常庄乡、新蔡县黄楼乡、汝南三桥乡桂庄、汝南七里店、确山杨店、确山县白晶家庭农场、明港红旗茶场等示范点开展驻大麦3号、驻大麦4号、驻大麦5号生产示范,面积2700亩,示范区平均亩产437.38公斤,平均每亩增产32公斤,累计增产8.64万公斤。技术培训:2016年度在确山、正阳、泌阳、新蔡等大麦生产主产区技术指导40多人次,培训县区技术人员和种植农户4次,培训236人次,发放技术资料1000多份。在大麦生育关键时期与驻马店日报合作,发表科普文章3篇,接受电话咨询30多次,现场指导大麦高产示范田生产面积6000多亩。
5、花生课题:种植亲本材料57份,配制杂交组合43个,种植后代材料436份。南繁加代:F1代材料27份,其中高油酸组合9份;F2代高油酸组合材料8份;引进的高油酸材料21份。ƒ新引进花育33号、花育21号、花育19号、徐花13号、冀花9号、花育30号、冀花10号、花育17号、徐花9号、中花6号,闽花6号。11个花生新品种(系),徐花13的产量最高,其次是花育33,第三是冀花9号承担完成了河南夏播预试联合测试试验、河南小粒花生品种多点联合测试试验、河南小粒组花生品种区域试验、河南省麦套预试多点联合测试试验、河南麦套花生品种多点联合测试试验等5项中间试验。⑤开展了花生内在品质受环境影响的试验、花生田色板诱杀试验、花生-小麦轮作制度下定点调查病害种类及消长规律、花生田虫害防治药剂筛选试验、全国花生主产区昆虫种类普查及主要害虫发生动态调查、花生-棉花轮作研究、花生玉米轮作研究、优异种质异地鉴定试验、旱薄地示范、全秸秆覆盖地免耕播种技术示范等10项栽培技术研究。⑥高产示范:在确山、正阳、上蔡、泌阳等县开展了驻花2号、豫花23、濮花36、远杂6号、豫花37、驻花8号等新品种试验示范;在西平、上蔡县建立了驻花2号高产示范田150和100亩,平均亩产316~328公斤,增产5.3~9.3%。在正阳县建立了万亩花生示范基地,示范花生起垄种植、病虫害防治、机械化收获等高产技术。技术培训:举办技术培训会2期,累计培训人员200多人,共发放资料800余份,举办花生高产观摩会1次。
6、芝麻课题:种植国内外资源材料324份,种植杂交亲本材料294份,组配杂交组合125份,后代材料F1~F5代共种植668份,表现较好的有39份。高代株行种植635份,收获单株478个,表现较好的有56个,表现特别优良的有5份,计划进入2017年产量鉴定试验。引进筛选种植芝麻新品种(系)20个,驻16B11产量为117.5公斤,居试验第1位;驻16B14产量为105.6公斤,比对照增产18.0%,居试验第2位。ƒ承担完成了全国(江淮片)芝麻新品种区域试验、全国(黄淮片)芝麻新品种生产试验等2项中间试验。开展了芝麻病虫草害系统调查试验、芝麻耐湿性鉴定试验、芝麻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示范试验、不同生育时期芝麻籽粒内在品质性状含量变化试验等4项栽培技术研究。⑤高产示范:在上蔡、平舆、新蔡、泌阳、驿城区等县(区)建立芝麻大面积展示田550亩,种植芝麻新品种驻芝19号、驻芝20号、驻芝21号、驻芝22号、郑98N09等,示范夏芝麻适时早播、适期追肥、病虫草害综合防治、适期打顶等实用技术。技术培训:举办技术培训会1次、现场观摩会1次、现场技术指导7次,培训人员300余人次,发放技术资料1000余份。结合农时季节在驻马店日报发表科普文章进行新品种、新技术宣传指导。
7、蔬菜课题:种植辣椒种质资源274份,茄子138份,丝瓜39份,番茄343份配制辣椒杂交组合200个,茄子杂交组合130个,丝瓜杂交组合25个。新引进种质资源辣椒76份,茄子38份,丝瓜2份,番茄99份ƒ承担完成了河南省辣椒新品种露地组区域试验生产试验河南省辣椒新品种保护地组区域试验生产试验河南省辣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朝天椒区域试验等5项中间试验。④开展了黄瓜新品种比较试验茄子新品种比较试验辣椒新品种比较试验设施早春茬番茄水肥一体化灌水量试验研究等4项栽培技术研究。⑤高产示范:在驿城区水屯镇、汝南县金铺镇、遂平县阳丰镇等地建立驻椒19高产示范园50亩;在汝南县金铺镇、三桥乡沙口园区,正阳县吕河乡示范种植驻椒22、驻椒23面积100亩在驿城区水屯镇、汝南县金铺镇、老君庙乡、三门闸乡等地建立茄子新品种驻茄11号、驻茄12号早春露地高产栽培示范田150亩,通过示范观摩,辐射带动周边农户种植深受广大种植户喜爱。⑥技术培训:本年度举办蔬菜生产新技术培训6次,培训农民技术员80人,种植户800人次,田间地头指导菜农500人次,此外还通过热线电话、信息发布、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对菜农进行技术宣传指导,发放技术资料1200余份,在驻马店日报上发表科普文章5篇
8、食用菌课题:2016年新引进种质资源平菇12份,香菇10份,毛木耳5份,灵芝2份,白灵菇1份;共保存优质种质资源145份。平菇杂交育种,选择8个平菇品种作为亲本,挑取单孢240个,挑取单菌落共720个,其中镜检鉴定的单孢菌丝有70个。ƒ香菇育种,选择8个香菇品种作为亲本,挑取单孢菌丝160个,挑取香菇不同品种单菌落共480个,其中经过镜检鉴定的香菇单孢50个。杂交配对,配制864对杂交组合,已获得平菇杂交子3个。⑤开展了平菇双翅目害虫药效防治试验、春季平菇区域适应性试验、秋季平菇区域适应性试验、新型基质花生壳平菇适应性试验、香菇品种区域适应性试验、高温对平菇香菇灵芝菌丝生长影响试验、香菇L808菌株提纯复壮、银耳新品种段木栽培试验、段木银耳废菌棒加工成的木屑在香菇栽培中的应用技术研究、羊肚菌新品种比较试验、香(花)菇品种比较试验含量的棉籽壳替代木屑栽培香菇试验等栽培技术研究11项。⑥示范:在驿城区、农试站基地、西平、确山、泌阳、正阳、西峡等地,示范春栽香菇2万袋、秋栽花菇3万袋、平菇4万袋、秋栽保鲜菇2万袋、代料灵芝4000袋、毛木耳2000袋;示范代料灵芝精准化栽培技术2万袋、玉米芯精准化栽培平菇技术1万袋、保鲜菇申香215品种1万袋。技术培训:2016年度举办5次培训班,培训人数337人次。在驻马店日报上发表科普文章2篇。
9、河南省省级科技基础条件专项资金项目 “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实验室仪器购置”:项目总投资20万元,其中申请省财政支持资金20万元。严格按照项目实施计划、实施内容和政府采购程序,购置实验仪器设备6台(套)。其中1、全自动凯氏定氮仪1台,价格7.9万元;2、台式高速冷冻离心机1台,价格10万元;3、切片机1台,价格1.6万元; 4、油浴锅1台,价格0.3万元;5、混匀仪1台,价格0.1万元;6、土壤采样器1台,价格0.1万元。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8.09万元,比2015年减少17.42万元,下降18.23%。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5.4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1.6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8.9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4.8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25.4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期末,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是指除上述“财政拨款”、“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是指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用于人才项目支出。
八、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是指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九、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社会公益研究(项):是指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用于社会公益专项科研方面的支出。
十、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是指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用于专项技术开发研究的支出。
十一、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技术创新服务体系(项):是指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用于技术服务体系等方面支出。
十二、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科技条件专项(项):是指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用于完善科技条件方面的专项支出。
十三、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其他科技条件与支出(项):是指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用于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方面的支出。
十四、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普活动(项):是指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用于开展科普活动的支出。
十五、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是指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用于其他科技方面的支出。
十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是指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用于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十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是指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用于单位交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十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是指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用于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抚恤金及丧葬补助费。
十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是指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用于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二十、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是指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用于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二十一、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是指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用于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业新品种、新机具、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及服务等方面支出。
二十二、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是指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用于其他农林水支出。
二十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是指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交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十四、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二十五、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十六、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十七、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十八、“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九、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7.9.13
www.zhumadian.gov.cn/html/site_gov/uploadfile/124/201709/1505349917.3884.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