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市情推介会举行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9月13日

9月12日,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市情推介会举行。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主持会议。副市长付自成出席会议。

李宝清说,驻马店作为河南重要的农业大市、人口大市和新兴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投资发展环境,已成为全省对外开放招商、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城市。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推发展、促改革、保稳定、抓党建、惠民生,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加快推进富强、文明、平安、美丽驻马店建设,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驻马店先后被评为河南省2015年、2016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综合考核先进市、全省对外开放工作先进市、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大最具投资潜力旅游目的地、中国最具投资竞争力金融服务城市、中国传奇之都、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李宝清指出,今年的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是国家农业部举办的4个5A级农业展会之一,也是全国地市级举办的唯一5A级农业展会,已连续在驻马店成功举办十九届。今年的会议以“开放、创新、绿色、共赢”为主题,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农民创业创新为目标,以投资、贸易和技术提升为重点,突出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信息化,将分别举行大会开幕式、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中国农加工洽谈会20周年成果展等一系列重要活动。

李宝清希望各位新闻界朋友继续用生花妙笔和精彩镜头,为这次大会增光添彩,为驻马店的发展助威造势,努力把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办成开放的盛会、创新的盛会、求实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