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喜迎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系列评论之四 强化保障 确保实效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9月12日

办好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当前,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即将开幕,各级各部门和各专业部必须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筹备工作方案,抓好工作落实,精益求精、严谨细致,注重每一个细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筹备工作。

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是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的关键和保证。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格按照大会工作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抓好组织实施、强化工作保障,超前谋划,责任到人,搞好工作衔接,严格督导检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切实把各项筹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本届大会取得更大成效。

要落实工作责任。“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工作,首要在夯实责任。责任不夯实,工作就会很难落实。目标明确后,关键是要夯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迎会办会列入当前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心组织、强化责任、细化分工、责任到人,认真对照责任清单,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在安全保卫、接待服务、优化环境、营造氛围等方面过细工作,对各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检查、再落实,不折不扣地把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每一项筹备工作、每一个细节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要密切协作配合。“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中相互配合,打好团体战,全力以赴把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组织好、协调好、落实好,既要加强上下衔接,还要加强横向沟通。对涉及跨行业、跨部门、交叉性、综合性的工作,部门之间、条块之间要积极协商,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形成工作合力;对部门之间、条块之间经协商仍解决不了的疑难问题,要及时报告,确保筹备工作有效推进,决不允许出现推诿扯皮现象,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

要严格督察督导。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督察督导,既是一个传导外部压力的过程,也是一种激发内生动力的过程,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手段。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是全国性的盛会,也是全市人民经济生活的一件大事。当前,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开幕在即,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既要靠内因,依靠各级各部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要靠外因,通过有力有效的督察督导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严格督察督导,做到筹备工作进行到哪里,督察督导就跟到哪里,及时通报反馈检查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加大跟踪指导力度,切实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实做细。

今年是我市承办中国农加工洽谈会20周年,也是获得农业部5A级展会之后的一次盛会,又恰逢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做好今年的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密切协作、提振精神、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强化工作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更加圆满成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