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喜迎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系列评论之三 突出重点 抓住关键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9月12日

突出重点 抓住关键

——喜迎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系列评论之三

办好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涉及方方面面,筹备工作千头万绪,贵在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突破难点、带动全局。重点具有阶段性、带动性;关键点具有全局性、方向性。突出重点与抓住关键是有机联系、相辅相成的关系。只有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工作才有准星、才有抓手,采取的措施才会有的放矢。只有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准发力抓落实,才能确保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各项筹备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开放招商是推动发展的重要引擎,做好开放招商工作事关长远发展。要抓好招商邀商工作,以迎接中国农加工洽谈会为契机,打造招大引强的平台,抓紧组织招商活动,迅速走出去,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招商,充分利用中国农加工洽谈会这个平台优势,依托我市区位、资源和产业优势,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和产业集群发展,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努力在招大引强上有所突破,做到邀请一批客商参会、签约落地一批优势项目。

项目是发展的源头活水。没有好项目、大项目,就没有经济实力、发展后劲和更高水平。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突出重点项目推介,推介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农产品加工业项目,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抓开工、抓进度、抓谋划,确保每一个项目顺利开工建设,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发展后劲。

科学合理的展区规划和布局,既是展会主办方规划、统筹能力的一种展现,同时也是对展会产品自身营销力和推广力的考验。要根据今年会议的内容和特点,按照布展规划方案的要求,搞好展区规划布局,充分利用现有展馆和场地,设置规划好展区,精心设计、高标准搭建产品贸易展位,搭建高档次国际标准展棚,严格进行分类、分区域布展和产品展销活动,最大限度满足各地企业参会参展需求。

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活动密集、内容丰富,将分别举办一系列活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周密安排会前会中重要活动,认真抓好优质农产品展示和贸易,积极组织参加农产品加工业与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区建设论坛、国际农产品加工业合作交流等重要活动,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抓好后勤服务,既体现驻马店人热情好客,又做到勤俭办会,做到内容更加丰富、组织更加严密、安排更加周到、服务更加满意。

总结过去,是为了迎接更好的未来。要认真组织20周年成果展示,充分展示20年来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在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和国际合作交流、加快产业科技进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促进产加销、产学研、贸工农一体化进程中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尤其是近年来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果,展望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的办会前景。

环境是形象,是资源,是生产力,是竞争力。城市环境的好坏是其经济发展水平、城市文化品位、社会文明程度高低的重要标识。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是我市承办的国际性盛会,也是展示我市改革发展成效,展示对外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农业部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对今年的会议高度重视,对办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一个优美的环境是会议成功举办的重要前提,我们要营造良好办会环境,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着力抓好城市软硬件环境建设,以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八方宾客的到来,树立驻马店的良好对外形象,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会期临近,期待满满。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是一次令人瞩目的盛会,也是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好事。认真筹划、高标准承办好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对于驻马店实现富民强市加快崛起、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意义重大。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办会的责任感、紧迫感,迅速行动、统筹谋划、精心运作,办好大盛会,打造行业交流的平台,努力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办成综合性的行业交流大会、国内外农产品加工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会,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