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时间:2017年09月10日

9月8日,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揭牌仪式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副市长冯玉梅、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揭牌仪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把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提升我市人才素质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举措,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教育改革步伐,大力发展高等教育,积极培养高素质人才,努力实现由人力资源大市向人力资源强市转变。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前身是汝南幼儿师范学校,是我市历史最为悠久的名校之一,在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优秀人才,为我市乃至全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根据省政府关于建立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通知,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专科层次的普通高等职业学校,由驻马店市政府举办和管理,主要培养适应学前教育发展需要的高等应用型人才,学校专科层次全日制普通在校生规模暂定为3000人。

陈星在讲话中指出,在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即将举行之际,我们在这里举行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揭牌仪式,这是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喜事。成功申办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既是顺应高等教育发展形势的重大举措,也是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标志着我市教育改革发展史又翻开了新的一页,必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提供更好的人才支撑。

陈星强调,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高等教育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此为起点,抢抓发展机遇,发扬优良传统,创新办学理念,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质量一流的品牌院校,为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刻苦钻研、奋力拼搏的精神,为学校发展贡献聪明才智,为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栋梁之才。希望全体同学志存高远、发愤苦读,夯实理论基础,掌握过硬本领,成就个人梦想,服务社会发展。

仪式上,陈星与王志华一起为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揭牌。冯玉梅宣读省政府关于建立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通知。汝南幼师负责人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