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消防支队组成8个检查组排查涉会场馆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9月07日

索 引 号: S0001-1202-2017-00626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信息来源: 驻马店日报 发文日期: 2017年09月07日
名  称: 市消防支队组成8个检查组排查涉会场馆
文  号: 关 键 词:

近日,市消防支队结合当前消防检查工作,对全市大型城市综合体、高层公共建筑、易燃易爆单位、公共娱乐场所、居民楼院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1至8月份,全市共检查单位14592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3406处,“三停”245家,临时查封505家,行政拘留280人;共发生火灾389起,同比下降25.19%,未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

近期,市消防支队抽调40名防火业务骨干组成8个检查组,对涉会场馆、单位逐一进行排查并提出火灾隐患整改要求;8月21日,进入布展阶段后,组织4个消防中队90余名官兵,对涉会场馆逐一进行熟悉演练,逐一制订灭火应急处置预案。

下一步的工作,主要是跟踪督办火灾隐患整改工作。一是通过集中挂牌、约谈、曝光、执法等举措,强力整治社会面火灾隐患,确保全市范围内火灾形势稳定。二是对涉会场所火灾隐患分类梳理,移交辖区消防部门限期督办整改,对整改缓慢或隐患严重的单位,依法采取临时查封、责令三停等强制措施,取消其接待资格。同时,市消防支队还提出,室外搭建的临时展棚防火分区不得大于2500平方米,每个展棚之间的防火间距不得小于6米,顶棚、地面等应当采用难燃或阻燃材料;会展中心和室外展棚内部摊位使用明火或大功率电器,组委会要发放许可证,并确保消防安全;会展中心和室外展棚应当成立临时消防安全组织机构,明确专门人员并确保24小时值班,制订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开展防火巡查检查,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畅通,每日闭馆后场内消防安全由承办单位负责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