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督察安全工作 确保生产安全

投稿:xmx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17年09月07日

索 引 号: S0001-1202-2017-00624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信息来源: 天中晚报 发文日期: 2017年09月07日
名  称: 督察安全工作 确保生产安全
文  号: 关 键 词:

 记者昨日从市安监局获悉,从即日起至本月底,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综合督察组将在我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察。督察组将按照督察工作方案,抽查部分市级单位、10个县级单位和20家重点行业企业。

此次综合督察的主要任务是检查各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大检查各项任务措施落实,重点检查各有关部门落实大检查各项任务措施情况,同时抽查部分重点企业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和重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安全监管执法情况。重点检查各地区是否依法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惩戒一批安全生产失信企业,曝光一批严重违法违规和重大隐患典型案例等。

问题隐患整改情况。重点检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及今年初以来明察暗访时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大检查期间发现的问题的整改情况等。

开展专项整治情况。重点检查各地区开展危化品、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粉尘作业、消防、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专项治理情况等。

追责问责情况。重点检查各地区对大检查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以及重大隐患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问责情况,对大检查期间发生事故的单位和有关责任人查处追责情况等。

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天24小时值班电话:1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