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对中心城区危旧房屋进行排查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9月05日

索 引 号: S0001-1202-2017-00621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信息来源: 驻马店日报 发文日期: 2017年09月05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对中心城区危旧房屋进行排查
文  号: 关 键 词:

 昨日,记者从驻马店市住房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切实做好中心城区危旧房屋安全排查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驻马店市决定在市中心城区组织开展危旧房屋排查和隐患整改工作。

排查范围:建造年代较长、建设标准较低、失修失养严重的居民住宅房屋,保障性住房,直管公房,城中村以及人口密集场所。坚持排查和自查相结合,房屋产权人、参建单位、住户、街道、社区等有关责任主体参与危旧房屋排查和整治工作。

首先要查看房屋是否有具有设计资质的设计院(所)的设计图纸,是否为具有施工资质的建筑公司施工,是否有监理公司验收、备案。重点查看墙体是否裂缝,承重构件是否有裂缝、断裂等,是否影响到使用安全。要求各单位组织专业人员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旧楼房提出整改意见,并将排查结果和采取的整改措施于10月10日前报市住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