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质监局保障“农洽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投稿:市质监局  来源:时间:2017年08月30日

索 引 号: S0049-0301-2017-00022 主题分类: 质量监督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8月30日
名  称: 市质监局保障“农洽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文  号: 关 键 词:

为做好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以下简称“洽会”)期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近日,市质监局召开了全市质监系统“洽会”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确保“洽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既是展现质监部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职能的重大机遇,更是对质监部门工作能力的重大考验。

    会议要求,一是各县区、检验检测机构要深刻认识到“洽会”的重要性,要从政治高度落实责任,精致、细致、极致的做好安全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洽会”顺利召开;二是要进一步推动30接待宾馆主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在当日完成整改;三是电梯维护保养单位要派遣具备资质及经验的维护保养人员在“洽会”期间入住酒店进行24小时应急值守。四是突出重点区域、人口密集场所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

    下一步,该局将根据会议安排部署,加强巡查力度,督促相关单位差缺补漏,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以赴确保“洽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