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预算公开

投稿:市安监局  来源:时间:2017年08月28日

索 引 号: S0041-2607-2017-00038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8月28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预算公开
文  号: 关 键 词: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   部门基本情况
(一)
   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1
、驻马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内设8个科室,主要职责是:负责拟订全市安全生产政策、规划及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规定、规程并组织实施;承担工矿商贸作业、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等监督监察、培训、协调管理、责任追究职责。
2
、驻马店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主要职责是:负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条例和规章的贯彻实施,并监督检查;查处市管企业及生产经营单位违反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健康的法律、法规行为;查处全市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行政编制为29名,实有在职人员28人,退休人员7人。
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编制12名,实有在职人员12人,退休人员1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一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二是明确各级党委安全生产领导责任。三是强化各级政府属地监管责任。四是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四是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是强化新《安法》宣传,加大执法力度,规范执法行为。六是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要牢牢抓住矿山、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针对安全生产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分行业分地区持续开展重点专项整治。
2
、执法支队
查处市管企业及生产经营单位违反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健康的法律、法规行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
年收入预算474.5357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
年支出预算474.5357万元。
2017
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04.5270万元,占64.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6507万元,占10.3%;商品服务支出56.2780万元,占11.8%;项目支出65.0800万元,占13.7%。主要项目是安委会工作经费、安全生产重大危险源排查费用、安全生产许可证工本费、安全生产大检查经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经费、安全生产信息化体系建设费、安全生产专项执法经费(含职业安全健康专项执法经费)等。

市安监局2017年度预算公开

www.zhumadian.gov.cn/html/site_gov/uploadfile/85/201708/1503912719.6279.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