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7年度驻马店市畜牧局部门预算公开

投稿:市畜牧局  来源:时间:2017年08月25日

索 引 号: S0054-2607-2017-00007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8月25日
名  称: 2017年度驻马店市畜牧局部门预算公开
文  号: 关 键 词:

 

 

2017年度驻马店市畜牧局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驻马店市畜牧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驻马店市畜牧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驻马店市畜牧局2017 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驻马店市畜牧局概况

一、驻马店市畜牧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畜牧业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组织制定全市畜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参与全市涉牧财税、金融保险、进出口等政策的制定。

(二)组织拟订全市有关畜牧、兽医、兽药、饲料等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组织拟订畜禽饲养、种畜禽生产、饲料、兽药、牧草种子、畜牧兽医器械、畜产品质量安全等地方标准,经批准后监督实施。

(三)负责畜禽养殖、种畜禽、兽医、兽药、饲料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等监督管理。负责饲草饲料资源的开发及草地建设、保护和监督管理。(四)指导全市畜牧业生产,引导畜牧业结构调整、区域布局和优质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指导畜牧业结构调整、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负责全市种畜禽场的资格审查、审批和种畜禽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地方畜禽遗传资源的保护开发,推广畜禽新品种。参与扶持全市畜牧业发展的财政政策研究,提出项目建议,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

 

(五)负责制定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并组织实施。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会同有关部门发布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信息。负责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应急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市动物防疫工作。组织制定并实施全市动物疫病防治规划和动物防疫检疫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拟订动物防疫、检疫等地方性政策并组织落实,组织、指导全市畜禽防疫、动物及其产品的检疫检验。负责全市动物标识及疫病可追溯体系建设。负责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管理工作。

(七)负责兽医医政、兽药药政药检、兽医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官方兽医、执业兽医的管理工作。

(八)负责全市畜禽屠宰监督管理工作。(九)承担生鲜乳生产环节、收购环节的食品安全责任。指导生鲜乳收购站布局规划和建设,负责生鲜乳收购站的监督管理。负责奶畜饲养以及生鲜乳生产环节、收购环节的监督管理。制定并组织实施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计划。

 

(十)负责畜牧业生产的监测分析、预警和有关统计工作,发布畜牧业经济信息。

(十一)组织制定全市畜牧业科技、教育、培训、技术推广规划,组织实施畜牧业技术研究、畜牧业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负责全市畜牧兽医科技推广队伍和畜牧业服务体系建设的管理。

(十二)指导全市畜牧业技术服务、监测检验、监督执法等体系建设。

(十三)负责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和服务,会同有关部门编制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

(十四)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驻马店市畜牧局预算单位构成

驻马店市畜牧局决算包括局机关本级决算和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1.驻马店市畜牧局机关本级

2.驻马店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3. 驻马店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4. 驻马店市兽药监察所

5. 驻马店市畜牧站

6. 驻马店市兽药饲料(动物产品)质量检验监测中心

7. 驻马店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驻马店市畜牧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畜牧局2017年收入总计1354万元,支出总计1354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49万元,增长23%。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及工资改革,基本支出增幅较大。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畜牧局2017年收入合计13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320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 上级转移支付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收入0元;其他收入34万元(为财政统筹部分资金)。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畜牧局2017年支出预算合计1354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871万元,占65%;2、商品服务支出114万元,占8%;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0万元,占12%;4、项目支出199万元,占1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畜牧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32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2016年相比,增长23%,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及工资改革,基本支出增幅较大。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畜牧局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32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1、工资福利支出871万元,占66%;2、商品服务支出114万元,占9%;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0万元,占13%;4、项目支出165万元,占12%。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畜牧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等;公用经费1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 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局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局2017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55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6 年增加8.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比2016年增加6万元,主要原因:参加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赴美食品安全分析与防控预警专题培训。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5.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3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预算数比2016年增加8.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6万元,主要原因是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执法车辆报废,需更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2.7万元,主要原因是畜牧系统在承担原有工作的基础上,2017年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开展全市畜禽养殖污染集中整治,对养殖企业粪污处理技术指导,养殖企业比较分散,车辆使用增加。

(三)公务接待费3.7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2016年减少5.9万元,主要原因:驻马店市畜牧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完善并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压缩公务接待。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驻马店市畜牧局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5.8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8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77.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102万元。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我局没有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

附件:2017年度驻马店市畜牧局部门预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