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农机局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自改工作总结

投稿:市农机局  来源:时间:2017年08月23日

索 引 号: S0039-0000-2017-0003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8月23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农机局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自改工作总结
文  号: 关 键 词: 安全生产 总结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710月份为全国性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集中实施阶段。接到市政府、省农机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工作任务。市农机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了局长办公会,进行通报、研讨;市农机安全监理所作为具体实施落实机关,及时召开了全体监理同志动员实施大会。全文传达了市政府《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督导工作通知》(驻安委[2017]3号)、《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驻安委[2017]5号)、《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的通知》(驻安委办[2017]38号)和省农机局《全省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豫农机监[2017]60号)文件,为营造了大检查活动氛围,扩大了大检查活动知晓率,扎实开展大检查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文件要求,市农机局结合农机行业的特点,及时拟定并下发了《2017年驻马店市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驻农机字[2017]64号)文件,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根据市政府、省农机局“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要求,对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8月份全市农机部门,按照市政府(驻安委办[2017]38号)附件2《政府有关部门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检查表》9项任务,逐条进行了对照检查、自查自改。根据反馈意见,全市农机行业都进行了逐条对照检查,针对个别县区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主动、不规范,无建档的具体,市农机局将作为重点整改立项,开展专题督查,查漏补缺,严格遵照(附件二)的工作要求,不留死角、整改到位。

为了进一步推进农机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深入开展,农业部近日出台了《农机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省农机局以紧急通知形式下发了《关于转发<农业部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通知>》(豫农机监文[2017]64号),针对农机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提出了更贴切、更细致、更严格的工作要求。为全面贯彻执行《省局64号紧急通知》精神,驻马店市农机局调整了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领导小组,一把手任组长,强化了组织领导。按照农业部通知要求,增加的四项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内容和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统计表格,下一步将按照省局推荐和我市经验,组成农机交叉推磨检查组,采取市局牵头县区参与交叉检查的方式,切实把我市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引向深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建安全工作环境。

   

 

驻马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

一七年八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