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7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1—7月份进展情况

投稿:市发改委  来源:市发改委时间:2017年08月22日

索 引 号: S0003-2621-2017-00030 主题分类: 市政府组成部门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 发文日期: 2017年08月22日
名  称: 2017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1—7月份进展情况
文  号: 关 键 词:

根据重点项目动态管理的原则,结合项目建设实际情况,经市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市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于7月份对2017年市级重点项目进行了调整。调整后市级重点项目由298个调整为296个,总投资由2415.3亿元调整为2314.9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由839.8亿元调整为821.6亿元。现将调整后1—7月份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1—7月份,296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92亿元,占年度目标的72%;其中199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完成投资373.6亿元,占年度目标的74%,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

从建设阶段看:1—7月份,98个计划竣工项目完成投资197.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4.7%;75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212.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5.4%;123个计划新开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3.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9.2%。

从项目归属地看:

县(区)属284个重点项目,截止7月底累计完成投资570.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3%。

市直12个重点项目,截止7月底累计完成投资21.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1.4%。

从所属行业看:

——工业项目。1—7月份,199个亿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73.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4%。其中:82个计划竣工项目完成投资15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8%。驿城区亚玛顿农光互补太阳能电站项目、遂平县大拇指食品、西平县金牧人机械设备、上蔡县轩辕实业、金利源农产品、确山县捷朗制造、正阳县正邦食品等一批计划竣工项目快速推进,部分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或试生产阶段。33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90.8亿元,占年度计划73.8%,驿城区德威电缆、西平县畜牧养殖设备产业园、启明食品、正阳县正花食品等一批续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工程进展顺利。84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128.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1.6%。驿城区宝盈电子、云创谷产业园、汝南县护水宝建材产业园、上蔡县上合惠制鞋产业园一期项目、经济开发区惠洁管业等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正在积极推进。

——交通项目。5个交通重点项目1—7月份完成投资17.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1.3%。周口至南阳高速公路驻马店段累计完成便道100%;累计完成清表90%;累计完成路基填筑13%;累计完成桩基37%;累计完成梁板预制3%;累计完成涵通47%。

——农林水项目。5个农林水重点项目1—7月份完成投资 7.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0.2%。乐源牧业正阳万头牧场养殖、观光及牧草种植项目牛舍土建完成55%,钢构完成90%,粪污处理工程完成35%,设备安装部分完成30%,附属设施完成50%。

——城市基础设施项目。23个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1—7月份完成投资35.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2.4%。练江湖土石方及湖区景观绿化工程项目初步设计及土石方工程施工招标已完成,土石方工程已完成土方开挖259万方,土方回填171.3万方,清淤5.5万方。

——科教文卫项目。17个科教文卫项目1—7月份完成投资17.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4.7%。市职教园区卫校成人教育楼竣工验收,职教园区图书中心(卫校图书馆)进行二层施工,教学(二)期进行二层施工。财经学校图书馆主体开始六层完工、综合实训楼主体九层已封顶。医院门诊综合楼基坑支护、基础筏板已完成、病房综合楼一层在施工。园区道路、绿化正在施工。

——服务业项目。47个服务业重点项目1—7月份完成投资140.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0.7%。遂平县“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综合楼、科研楼及配套设施建设基本完工,塔基正在建设。驿城区红星国际广场项目一期完工,进行装修收尾工程;二期正在做装修工程;三期装修收尾工程;四期9#楼出地面,10#楼已建至第13层,19#楼建至一层,22#楼、25#楼出地面。

1—7月份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整体进展顺利,保持了稳步推进、赶超发展的良好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着市直项目进展较慢、计划新开工项目开工不足、部分在建项目进度滞后、行业项目建设进展不平衡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年度目标任务,以进度滞后的在建项目和应开未开项目为重点,加大重点项目督导、协调和推进力度,着力排查和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步伐。一要抓开工。重点抓好应开未开的市级重点项目,以及下半年计划开工项目,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完善审批手续,落实建设条件,优化建设环境,确保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尽快形成新的投资带增长点。二要抓进度。对在建项目,要督促建设单位强化项目管理、严格节点控制、层层落实责任,搞好跟踪服务,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三要抓竣工。对计划竣工项目,要精心组织、加强协调、倒排工期,抢时间、促进度,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确保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