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秣马厉兵迎盛会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8月18日

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将于9月13日至15日在我市举行。为做好参会筹备工作,遂平县积极行动、制订方案,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积极推介、广邀客商,积极迎接盛会召开。

加强领导,夯实责任。该县成立了由县主要领导挂帅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出台了《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遂平县迎会参会筹备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要求。成立了秘书组和项目洽谈组、展示规划组、产品贸易组、科技合作组、新闻宣传组、环境优化组、安全保卫组、效能督查组8个专业组,并制定了具体工作职责和任务,对每个环节的工作严格要求,狠抓落实,为完成今年参会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该县在遂平电视台开辟了《中国农加工洽谈会》专栏,并通过《驻马店日报》、驻马店新闻网等新闻媒体,宣传展示近年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丰硕成果,以及该县迎会参会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和各单位积极迎会的动态,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积极推介,广邀客商。围绕食品加工、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战略产业,以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为重点区域,重点瞄准中外500强、央企和行业领军企业,收集汇总大企业名录,制定产业招商图谱。通过积极招商,该县成功引进了今麦郎集团、五得利集团及五谷道场等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

 注重特色,抓好展销及产品评奖。为了展示遂平农产品的特色和形象,精心筛选本县3家企业(一加一面业、名品彩叶、桐花面业)参加产品展示展销。有8家企业参加产品评奖,涉及面制品加工、食品加工、肉制品加工及粮油加工三大类23个品种。

周密部署,热情服务。会务确定主要接待宾馆,对宾馆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对宾馆各项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对各接待单位进行安全保卫、食品卫生、环境卫生等全程跟踪监督。对安全、保卫、环境、卫生、车辆调配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并对抽调的公安、卫生等职能部门服务人员进行了强化培训。

建管并重,优化环境。以迎会参会为契机,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对交通秩序和市场秩序进行了整顿;对公交车辆和出租车下发市文明委印发的《文明礼仪手册》,对司乘人员进行文明礼仪优质服务培训;对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进行了综合治理;对城区进行绿化、美化和亮化,使县城面貌焕然一新,县城形象明显提升。

目前,该县共邀请农产品加工企业80家,国内外500强企业5家,参会客商119人,其中重要客商3人,境外嘉宾2人。拟上会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65.1亿元。有8家企业参加产品评奖,涉及面制品加工、食品加工及肉制品加工等。邀请大专院校、科研院所4家,征集筛选技术难题、技术需求项目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