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表彰第一届文明家庭 60个家庭受到表彰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08月17日

8月16日,驻马店市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召开,对全市涌现的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爱岗敬业、脱贫致富、睦邻友善、尚德尚廉、热心公益等先进典型家庭进行表彰。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副市长冯玉梅,军分区副司令员顾苏河等出席会议。李宝清讲话,戚存杰主持会议,冯玉梅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李宝清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强调,一要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深入推进文明家庭创建的重要意义。深入推进文明家庭创建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是我市打造文明之城和“好人之城”的筑基工程。二要把握关键,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全市文明家庭创建工作。突出抓好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突出抓好文明家庭典型的选树和表彰工作、突出抓好“好家风”的传承和弘扬、突出抓好重点类别文明家庭创建工作、突出抓好有利于文明家庭创建的良好舆论环境,不断提高文明家庭创建工作水平。三要形成合力,积极开创全市文明家庭创建工作新局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强化配合,狠抓落实、形成合力,以小家和睦推动城市大家园的共同文明。

戚存杰就会议精神的贯彻和文明家庭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来自全市各行各业、不同县区的60个文明家庭代表受到表彰,文明家庭代表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