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老乐山北泉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入选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8月17日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其中河南有3个,革命老区驻马店市确山县老乐山北泉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入选。

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是指具有独特体育文化内涵、良好体育产业基础,集运动休闲、旅游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体育产业基地。建设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可以带动所在区域打造独具特色的运动休闲产业集聚区。按照规定,对纳入试点的特色小镇,除了一次性得到一定经费资助、体育设施标准化设计样式帮助外,还将享受赛事资源配置和其他多种扶持举措。

试点项目的建设要和扶贫工作相结合,特别是贫困地区的项目将通过向贫困村庄和村民分发股权、提供就业岗位、提供培训服务、搭建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平台等方式,带动区域内贫困村庄和居民增加收入,脱贫致富。试点项目所在地政府及其部门要积极探索不同性质、不同种类土地的开发利用方式,杜绝滥占耕地项目发生。

老乐山景区属伏牛山余脉,主峰海拔813米,森林覆盖率达98%,全年自然气候宜人,景色秀美,先后获得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4A级旅游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国家级青少年户外体育营地等殊荣,体育旅游特色项目突出。2016年,老乐山景区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