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河南省慈善总会50万助力确山学子的梦和远方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8月17日

8月16日上午,来自确山县13个镇、街道的贫困学子和家长们齐聚一堂,等待河南省慈善总会“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秋季助学确山县善款发放仪式举行。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全国,市慈善总会项目部滕长河,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磊出席发放仪式。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全国代表省、市慈善总会、向即将迈入大学的学子们表示祝贺,向参加本次活动捐款的爱心企业表示感谢!张全国希望广大学子珍惜机会,发奋学习,严于律己,完善自我,学会感恩,回报社会,把社会的关爱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将来更好地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张全国指出,解决贫困家庭子女上学问题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慈善组织将进一步配合好县委、县政府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更加重视贫困学子学业问题,进一步完善帮扶机制,加大帮扶力度,帮助更多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实现梦想。

县委书记路耕代表县四个班子及老区人民向省、市慈善总会领导表示感谢!向顺利考上大学的同学们表示祝贺!路耕指出,近年来,确山县在抓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十分关心贫困家庭子女,制定了一系列民生政策和措施,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帮助大批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慈善总会到老区确山发放善款50万资助贫困学子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确山县委、县政府将以这次发放仪式为契机,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做好民生工作,将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群众。路耕希望广大学子志存高远、自强不息,以优异的成绩和高尚的品德回报社会。

据了解,本次助学活动在省、市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下,确山县紧紧围绕“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对全县低保户或建档立卡贫困户考入二本以上院校的学生进行了摸排,通过走访了解、实地查看,最终确定了100名贫困大学生,每人资助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