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卫计委赴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馆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参观学习

投稿:市卫计委  来源:时间:2017年08月16日

索 引 号: S0012-2627-2017-00070 主题分类: 卫生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8月16日
名  称: 市卫计委赴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馆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参观学习
文  号: 关 键 词:

为了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按省纪委安排结合省委巡视组正在我市开展 巡查整改活动,8月15日上午,市卫计委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42人到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


展馆由“鉴史问廉”“光辉历程”“警钟长鸣”三个主题展厅和序厅、电教室等组成。每个展厅都紧扣廉政文化,采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勤政廉洁。“鉴史问廉”展厅展出了我国历史上大量的廉政实例。在“甘棠之思”场景前,大家通过投影技术,感受西周召公的勤政爱民之情;在清代官员张伯行的《却赠檄文》前,大家驻足细看,深入体会前辈先贤的高风亮节。在“光辉历程”和“警钟长鸣”展厅,一组组翔实的史料、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让现场每一个人深受触动。参观结束时,在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展示墙前,全体人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纪律规矩,时刻保持警醒之心、自律之心,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做到廉洁从政,绝不越雷池半步,绝不触碰党纪国法这条高压线。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2017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