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住建局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投稿:市住建局  来源:时间:2017年08月15日

为贯彻落实全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8月11日,市住建局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张春明主持。

会上,传达了市惩防办《关于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刘国庆、张金泉、赵兴华、张道军等4起典型案件并进行深刻剖析,发放了《市住建局以案促改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全系统每位干部职工都要从典型案件中切实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对照检查,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就扎实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运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认识到推进以案促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客观要求,是优化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牢思想基础;二要坚定信念,筑牢防线。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努力提高政治觉悟,严守纪律规矩,增强自律意识,严格自我要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坚持政商亲清,保持界限分明,坚持党性原则,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同时,要加强执纪监督,深化风险防控,不断强化警示教育,深入推进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三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以案件剖析为重点,以反面典型为教材,广泛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纪检组、各单位纪检委员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切实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建、以查促管。四要加强领导,确保实效。各级各单位要把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要把活动开展与创文攻坚、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等其他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以案促改工作的实际成效和城市建设发展的成果取信于民。

张新运最后强调,推进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把全系统预防腐败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