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商务局积极开展招商洽谈工作

投稿:市商务局  来源:时间:2017年08月15日

市商务局积极开展招商洽谈工作

(2017年8月14日)

按照我市“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筹委会工作部署,市商务局积极开展招商邀商和洽谈对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主动邀请客商参会。截至目前,已确认参会客商720名,其中企业高管37人,有华润电力、协鑫新能源、新希望集团、英联饲料、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苏宁电器、红星美凯龙等企业高管参会。

二是积极对接洽谈项目。目前,正在对接洽谈项目157个,意向总投资1354.7亿元,涉及高端装备、新能源、食品、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三是认真组织项目签约。至目前,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23个,合同总投资579.1亿元,其中:5亿~10亿元项目28个,合同总投资162.9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21个,合同总投资337.9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农产品加工业、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四是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印发了《招商洽谈部工作方案》,制定了《驻马店市迎盛会大招商活动行动计划》,招商洽谈部多次召开成员单位会议,积极开展工作。深入开展“迎盛会、大招商”活动。迎盛会、大招商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共举办7次产业招商专项活动,在每次的专项招商活动上,市领导均向与会客商发出参加第20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的邀请。目前,我市正积极筹备8月份市主要领导分别在珠三角、京津冀地区开展的两个专项产业招商活动,项目收集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制定活动方案。认真筹备“中国农加工洽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根据大会筹委会筹备方案,9月13日上午11:00,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举行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重点投资项目签约活动,9月13日下午2:30,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举行驻马店市重点投资项目签约仪式。目前,已起草大会及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活动的实施方案,正与省农业厅沟通协调,待研究确认后正式组织实施。认真筹备农产品产销对接及项目签约仪式。根据大会组委会筹备方案,2017年9月13日上午9:00—12:00,在驻马店市职工活动中心举行农产品产销对接、部分省区市农产品推介活动及项目签约仪式。目前,正在制定实施方案,与省商务厅、农业厅沟通协商有关活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