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河南省侨联改革方案》出炉 建设“网上侨联”

投稿:xmx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7年08月15日

《河南省侨联改革方案》出炉

增选基层代表 建设“网上侨联”

8月11日,记者在省侨联十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暨侨联改革动员大会上获悉,《河南省侨联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出台,将重点围绕侨联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工作方式、服务内容等进行改革。

增强侨联组织的代表性和广泛性是本次改革的一大亮点。《方案》提出,要进一步增加省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中基层归侨侨眷代表的比重,其比例不低于65%;同时,注重吸收基层组织、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侨资侨企的新侨和青年代表人物担任代表,增加基层和创新创业一线的新侨代表为兼职副主席,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群众性。

《方案》指出,要优化省侨联机构职能,加强“网上侨联”建设,提高工作效率。省侨联将着力打造网站、微信公众号、侨联通等网络宣传平台,以强化信息服务和互动服务为重点,实现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之间的网上联系、网上引导、网上动员、网上服务,为侨联工作插上互联网翅膀。

《方案》要求,要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培养更多“知侨、懂侨、爱侨”工作人才。省侨联机关将实行专职、挂职、兼职相结合,打破年龄、学历、身份、职级限制,不拘一格选拔侨联干部;将建立基层联系点制度,每年选派5%左右的青年干部定期轮换到地方侨联开展工作,推动上级侨联干部下基层常态化。

据了解,省侨联各项改革任务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各市、县侨联改革将在2018年完成。(记者 王绿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