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深度行活动走进驻马店

投稿:市工信委  来源:时间:2017年08月14日

8月9日,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深度行(驻马店站)活动,在柏林国际酒店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王建伟出席活动并演讲,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巡视员孟西林、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振华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工业和信息化委产业融合办公室有关同志、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委、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分管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副县(区)长,工信部门和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同志,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联盟(河南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河南省分联盟、河南省首席信息官联盟、河南省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新闻媒体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孟西林在讲话中强调,为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制高点,河南省出台了《河南省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实施方案》,提出了 “1441”行动计划,即构建制造业“双创”1个体系,培育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 、个性化定制、网络协同制造4种模式,发展智能制造装备、系统解决方案、工业互联网、工业云和工业大数据平台4项基础,完善信息安全1个保障。希望驻马店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提升产业层次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贺振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驻马店市情后指出,近年来,驻马店将两化融合作为转型发展的新动力,强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信息网络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企业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作用成效初显。驻马店市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把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作为重中之重,汇集资源、强化重点、突出特色、全力推进。

会上,王建伟对《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进行了具体细致的解读,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联盟、工业互联网联盟特邀专家张荣静教授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及贯标过程进行了解读,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建设本部总经理吕耀刚、众品食业党委副书记王娟分别作了题为《搭建新平台激发新动能》和《食品加工业转型升级之路》的主题报告。

当日下午,省工信委和驻马店市工信委组织省内相关专家,对驻马店两化融合水平较高的企业及正在积极进行智能化改造的企业,进行一对一的把脉问诊,解决企业在两化融合进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企业投资收益最大化,加快企业两化融合进程。

下一步,驻马店市将围绕提升制造业“双创”能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能力、融合发展支撑能力、信息安全保障能力等主要任务,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大力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区域竞争新优势;广大制造企业、互联网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抢抓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战略机遇,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抢占新一轮竞争制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