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司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7年08月11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的要求,8月8日下午,驻马店市司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国胜同志主持。

会上,纪工委书记唐春玲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关于全市县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带领大家学习研讨省纪委书记任正晓“扎实做好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讲话内容,并通报了刘国庆、张金泉、赵兴华等3人及我市筛选的市管干部和科级以下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围绕我市市直司法行政系统“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田局长重点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客观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保护挽救干部的需要。我们一定要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从刘国庆、张金泉及我市司法行政系统科级及以下干部违纪违法的案例中得到警醒、引以为戒,同时开展对照检查,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切实规范从政行为,决不能重蹈覆辙、悲剧重演。

二是要把握关键环节,推进以案促改。对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件,尤其是案件多发部门和岗位,认真做好案件案情剖析,找出案件发生的根本原因,有针对性的制定对策。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把工作做细做实,坚持实事求是,将日常工作和以案促改紧密结合起来,既起到以案示警的作用,又加强了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

三是要着重对案发单位驻马店市监狱进行督导整改。督促市监狱把以案促改工作与其正在开展的“提升素质 规范管理 全面推进监狱工作科学发展”专项整顿活动紧密结合,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宣读处分决定、违规违纪案件通报、组织观摩学习、开展教育讲座和党规法纪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使全体干警牢固树立标本兼治、以案促改的意识,切实做到以案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建。要突出督导检查,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确保各环节工作顺利推进,确保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