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信阳市人社局来我市考察学习建筑行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7年08月10日

近日,信阳市人社局考察组一行4人来我市考察学习建筑行业农民工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调研员蒋英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管理处负责同志向考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该市建筑行业农民工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情况和具体做法。双方还就工伤认定、工伤预防、工伤康复、工伤待遇支付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自2015年“同舟计划”实施以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建筑行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制定了《驻马店市人社局关于印发〈建筑行业参加工伤保险业务流程〉的通知》,业务流程包括参保范围、基金筹集、工伤认定、工伤医疗、待遇支付、参保流程六部分二十七项,七张填报表格。印发了《驻马店建筑行业参加工伤保险告知书》、《建筑施工企业参保手续补办通知书》,对参保人员申请工伤认定的期限、需要提交的材料等做出了明确规定。截至目前,我市177个新开工建筑项目全部参加工伤保险,项目总金额98.5亿,缴纳工伤保险费987万元。经过近两年来的探索与实践,我市建筑行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总体运行平稳,进展顺利,在保障建筑行业农民工工伤保险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