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7年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预算公开

投稿:市文广新局  来源:时间:2017年08月03日

索 引 号: S0011-2607-2017-00006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8月03日
名  称: 2017年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预算公开
文  号: 关 键 词:

 

2017年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概况
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要职责
(一)主要职责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是管理全市文化、新闻出版、文物和广播影视工作的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文化、新闻出版、文物、广播影视工作的方针、政策, 研究拟定全市文化文物、广播影视、新闻出版事业的发展战略规划。
2、指导、管理全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指导文化艺术创作与生产,扶持代表性、示范性、实验性文化艺术品种,推动各门类文化艺术发展,组织管理重大文化艺术活动。
3、推进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重点文化设施和基层文化设施建设,组织引导公共文化产品生产
4、指导、管理全市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指导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乡镇文化中心和基层文化建设。
5、拟订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开展重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负责古籍保护整理工作,协调组织开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普及工作。
6、拟订全市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指导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组织文化产业招商引资,推进文化产业与科技融合,促进对外文化贸易。
7、拟订全市文化市场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指导、管理、监督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
8、拟订全市新兴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扶持动漫、游戏等产业发展。
9、指导、管理全市文物保护和管理工作,
10、指导、管理全市新闻出版事业工作。
1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根据上述职责,市文广新局内设15个职能科室,分别为办公室、机关党委、监察室、人事科、计财科、行政审批科、宣传科、传媒科、公共文化科、艺术科、新闻出版科、产业科、文物科、反非科和非遗科。纳入市文广新局2017年部门预算的预算单位共有9户。
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预算单位构成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预算包括局机关本级预算和局属单位预算。
1、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机关
2、市戏曲研究所
3、市群众艺术馆
4、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5、市文物考古所
6、市博物馆
7、市演艺中心
8、市广电驿城分局
9、市电影公司
 
第二部分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文化新闻出版局2017年收入总计2686.49万元,支出总计2686.49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89.6万元,增长28.12%。主要原因:实行养老保险改革后,基本支出同比增长。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文化新闻出版局2017年收入合计2686.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386.49万元;财政专户收入30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文化新闻出版局2017年支出合计2686.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65.49万元,占73.08%;项目支出721万元,占26.9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文化新闻出版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2386.49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489.6万元,增长25.81%,主要原因:实行养老保险改革后,基本支出同比增长;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增加0万元,与去年同期一致。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文化新闻出版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2386.4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835.62万元,占76.9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5.29万元,占11.5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1.76万元,占6.78%;住房保障()支出113.82万元,占4.77%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文化新闻出版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65.4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90.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32.47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242.8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局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局2017三公经费预算为5.94万元。2017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6年增加5.79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费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8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8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6年增加5.8万元,主要原因:2016年公车改革财政没有安排车辆运行经费。
 ()公务接待费0.14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2016年增加减少0.01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市文化新闻出版局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731.89万元,主要保障机关人员工资发放、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9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6.2万元。
 ()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6年,我局共组织对7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01.78万元。2017年,我局拟组织对2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225万元,评价项目为两馆运行经费和创排《皇家驿站》专项资金。
 市文化新闻出版局近几年每年都通过几个项目开展绩效评价工作,推动各单位进一步增强了绩效意识,不断规范预算管理,强化预算执行过程控制,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1)各局直单位绩效意识进一步增强。进一步加强绩效意识的学习,明确用钱要问效、无效要问责的绩效要求,强化支出主体的绩效责任。
 (2)资金使用绩效进一步提高。通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各单位一方面更加注重厉行节约,主动压缩经费开支,一方面更加注重强化工作效率,进而从整体上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www.zhumadian.gov.cn/html/site_gov/uploadfile/32/201708/1501752148.8643.xls 
 
2017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