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农机局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投稿:市农机局  来源:时间:2017年08月03日

索 引 号: S0039-0601-2017-0003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8月03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农机局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文  号: 关 键 词:

 

一、部门基本情况

   ()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驻马店农业机械管理局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内设6个科室和市农机安全监理所、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2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规格为正处级。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农业机械化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配合有关部门,规范农业机械市场,对农业机械产品质量进行监督管理:负责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农用运输车等农业机械的安全技术检验、注册、发放牌证及农业机械驾驶操作人员考试、考核发证工作;指导农、业机械使用维修管理工作,制订管理规范和技术措施并监督实施;组织开展农业机械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负责农业机械网点资格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全市农业机械事业的各项资金管理;负责农业机械化统计工作,指导农业机械化管理系统信息网络建设;负责全市农业机械安全监理,农业机械生产与安全作业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农业机械引进、改进、试验、示范、质量检测和技术储备,农业机械新技术、新机具培训。

    ()人员构成情况

市农机局机关及归口管理单位共有事业编制70名,事业在职人员69名;离休人员1名,退休人员49名。

    ()预算年度主要工作

 认真落实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优化资金分配与使用管理,统筹农机报废更新工作,做好农机购置补贴督导检查工作,深入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把农机合作社建设作为农机化服务总抓手,加强扶持引导,并对全市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检查、验收等,精心组织重要农时机械化生产,搞好三夏麦收及三秋玉米机收工作,对我市农机跨区作业市场进行调研,做好我市保护性耕作项目及粮油干燥机械化示范和推广工作,做好玉米机械化收获及秸秆还田技术、花生收获机械化技术的推广和技术培训工作,继续突出抓好农机深松整地工作,加快推进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建设“互联网+农机”信息服务新模式,抓好农机安全生产管理,深入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大力增强农机事故处理和应急救援能力,“平安农机”创建活动和“六打六治”专项活动,农机安全监理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80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97.6万元; 财政专户收入96万元;其他各项收入7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为800.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89.6万元;商品服务支出58.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贴支出117.4万元;项目支出135万元。

2017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489.6万元,占61.1%,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公积金、医疗保险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17.4万元,占14.7%,主要是退休人员工资、医疗保险等;商品服务支出58.6万元,占7.3%,主要是单位水、电、办公耗材等公用经费;项目支出135万元,占16.9%,主要是麦收会战、深耕引机及市级示范田作业补助、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经费、农机合作社管理工作经费、农机监理、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