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

来源:时间:2017年07月27日

726,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深入驿城区、经济开发区、市产业集聚区,实地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工作。副市长贺振华陪同调研。

当日上午,陈星一行先后来到广大鸿远、德威电缆、大程粮油、昊华骏化、海川电子玻璃、天方药业、华中正大、中多铝镁等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难题。

在随后召开的重点企业座谈会上,陈星指出,目前我市工业发展中最大的问题是工业项目少、项目个头小、发展后劲不足。要发挥好中心城区的区位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施招大引强,吸引一批龙头企业入驻,凝聚发展后劲。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切实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实行每周现场办公制度,做到小事不隔日、大事不隔周,促使项目尽快建成投产。要进一步完善市政设施,及时跟进供水、供电、供热、供气等配套设施建设,切实做到管线配套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医院、商业网点、环卫设施等公共服务,加快配建速度。要加快征地拆迁,补齐短板,配建安置房,保障项目建设要素。要认真为企业搞好服务,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陈星要求,市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作为、上门服务,每周都要收集汇总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跟进加以解决。要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集中协调解决企业经营和项目建设中问题,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打造务实高效的服务环境,促进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市工信委、驿城区、市产业集聚区先后汇报了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十三香、中集华骏等就上半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发言。市住建局、国土局、规划局等有关部门分别发言,现场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