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7年07月21日

索 引 号: S0053-2649-2017-00170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7月21日
名  称: 驻马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文  号: 关 键 词: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排查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隐患,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7月20日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华荣带领市、区两级食药监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康乐托老院等四家养老托老机构式样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养老机构食堂的许可持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索证索票制度、加工流程布局、餐饮具洗涤消毒以及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李华荣局长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监管,严格落实责任。要加大对养老机构食堂的巡查力度,不断强化养老福利机构负责人第一责任人意识,增强机构食堂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共同维护养老福利机构食品安全。二是突出重点,加强风险排查。针对夏季食物易腐败变质的特点,执法人员重点对食品原料采购、肉及肉制品和米面油脂等重点品种的索证索票、卫生设施配备、餐饮具消毒、防蝇防鼠设施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防夏季食品安全隐患“积小成大”。三是创新方式,探索“明厨亮灶”远程监管。优先协调在养老机构食堂上线 “明厨亮灶”视频远程监管,利用科技手段强化食品安全管控。通过对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食品贮存管理、餐饮具消毒管理等关键环节的实时监控,有效震慑违法违规行为发生,指导督促从业人员改善日常卫生习惯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