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西平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7年07月21日

索 引 号: S0053-2644-2017-00169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7月21日
名  称: 西平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文  号: 关 键 词:

 

7月15日,西平县以“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宣传周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热烈反响。
一是完满完成宣传周启动仪式。6月29日,在县柏城剧院召开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县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县直有关单位、柏城(柏亭、柏苑)办事领导、工作人员,食药所全体人员、财险公司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西平县政府副县长蔡新亭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食安委成员单位食药监局、农业局、畜牧局和食品生产企业代表慧沣食品厂作表态发言。启动仪式当天,设立咨询台43个,展出宣传版面180余块,现场咨询群众达1000余人。
二是食安委成员单位积极开展主题鲜明的宣传活动。县农业局围绕农资打假,农业生产环节食品安全问题进行宣传活动;县畜牧局、宗教局、公安局等单位结合肉制品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普法守纪宣传;县食药监局围绕夏季饮食安全、肉制品专项行动、农村食品安全等开展教育宣传。
三是开展食品安全“六进”活动。县政府食安办统一安排,各乡镇食安办同步开展食品安全“六进”宣传活动。进机关、进单位宣传食品安全基础知识,提高食品安全认识;进厨房宣传明厨亮灶的好处及必要性,保证厨房加工操作规范性;进企业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保证依法依规生产经营食品;进学校宣传食品安全重要性及垃圾食品辨别方法,杜绝垃圾食品对青少年身体健康造成危害;进农村宣传食品安全小常识及农村集体聚餐要求,防止食物中毒现象的发生,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宣传周为期15天,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2万余份,食品安全“六进”宣传丛书1万余本,展示宣传版面220余块,接受咨询群众8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