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余学友深入确山县调研指导经济运行情况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07月21日

720日上午,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确山县部分重点项目企业,实地调研指导经济运行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工作,始终把稳增长、保态势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狠抓工业产业转型攻坚,强化开放招商项目建设,打牢经济增长四梁八柱,持续推进县域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求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市委政研室、市工信委、市统计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转型攻坚等重点任务繁重,抓好经济运行工作,不断强化工业经济的龙头牵引作用,对于拉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尤为重要。余学友始终高度关注经济运行工作,多次深入各县区有关项目企业调研指导,全面了解把握经济运行态势,现场研究解决制约发展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做好稳增长、保态势各项工作开方指路、加油鼓劲。

当日上午,余学友一行再次来到老区确山,先后深入鑫龙昌科技、恒久机械制造、金辉耀门业、捷朗精密机床、昊韵乐器等项目企业,检查当地项目建设、企业服务和经济运行情况。调研期间,余学友进厂区、问生产,看项目、察经营,并与县领导班子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发言,全面把握确山县工业经济运行态势。

今年上半年,确山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力打好精准扶贫、环境保护、转型发展三大攻坚战的同时,切实把做好经济运行协调指导摆在突出位置,着力保增长、保态势、保民生、保稳定,努力保持了全县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运行。今年上半年,确山县生产总值预计增长8.3%,其中第一产业增长4.1%,第二产业增长7.6%,第三产业增长11.2%

余学友指出,通过实地走访项目企业,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发言,感到今年上半年,确山县经济运行总体保持正常态势,经济社会各项指标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呈现农业和农民收入稳定增长、工业企业发展势头良好、第三产业保持较快增长,特别是企业发展信心十足等显著特点,为全市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求进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是,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县域经济发展还存在投资增长拉动不足、转型攻坚任务繁重等突出问题,迫切需要加大各方面工作力度,为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打好坚实基础。

为此,余学友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牢牢抓住工业经济这个龙头,高度关注企业发展,扎实做好统计工作,坚持抓大、扶优、帮小、淘劣,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有效服务,切实打牢支撑经济运行的四梁八柱,带动一二三产业健康协调发展。第二,要切实抓好转型发展。转型攻坚重在抓好工业产业,要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优化升级,逐渐摆脱资源依赖型产业发展模式,不断提高产业装备、智能制造、门业配套等相关产业层次,积极培育壮大产业竞争力。第三,要不断深化开放招商。紧紧围绕培育壮大主导产业,紧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坚持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专引精、招才引智,努力引进一批龙头型基地型企业,不断实现开放招商新突破。第四,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创造一切有利条件,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扩大有效投资,狠抓项目落地、开工进度、有效投资、达产达效等重点环节,下大力气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李国胜主持座谈会,并就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经济运行、转型发展、开放招商、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