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境内三条省道升级改建工程PPP合同签约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07月21日

720,驻马店市境内省道241、省道330和省道331线升级改建(西部城市连通)工程PPP合同签约仪式举行。项目的实施,对于构建我市交通公路网络、实现城市互联互通、方便广大群众出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副市长何晞会见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张翌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的PPP项目由驻马店市境内省道241、省道330和省道331线升级改建工程组成,其中三条城市连通工程均由平山大道作为起点,分别沿重阳大道、雪松大道、开源大道西延至七蚁路。项目工程全长62.8公里,总投资28.6亿元,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该项目是按照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干线公路与城市道路有效衔接、促进中心城市组团式发展指导意见,结合驻马店实际规划建设的干线公路与城市道路连通项目。该PPP项目通过项目识别发起,完成“一方案两报告”(项目实施方案和物有所值评价、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审批,并进行公开招标,中标社会资本方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陈星说,近年来,驻马店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省前列,特别是当前驻马店正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一大批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正在或即将实施,为我市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提供了重要保障。我市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中建股份作为超大型投资建设集团,经营范围涉及工程建设、投资开发、勘察设计等领域,具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和良好声誉。我们真诚欢迎中建股份参与驻马店的项目建设,期待双方首个合作项目取得良好效果,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方合作,将努力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合作项目加快建设,早日收获丰硕成果。

张翌表达了中建股份积极参与驻马店经济建设的美好愿望。他说,近年来,中建股份与河南省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并高度重视此次双方合作的第一个项目建设,将派出企业最优秀的建设队伍,尽全力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生态环保工程。真诚期待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更加务实合作,全方位参与驻马店经济建设。

何晞在主持签约仪式时介绍项目情况,并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仪式上,驻马店市公路管理局负责人代表我市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