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07月21日

720,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全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以案促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及秘书长朱雪河出席会议。张丽彩主持会议。

张宪中通报了刘国庆、张金泉、赵兴华等三起典型案件,并剖析了案件产生的原因。

张宪中指出,深入剖析发生在我市的这三起典型案件后,发现有着共同的特点,就是理想信念缺失,没有自觉抵制诱惑,没有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一把手监督缺位,用权任性;心存侥幸,缺乏敬畏,守不住政策法律底线,最终滑入罪恶的深渊。

张宪中强调,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是省委、省纪委针对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现实,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要强化措施、认真部署,按照全市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时间节点,统筹谋划、科学安排,紧密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实际,细化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市人大常委会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