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驿城区雪松街道、南海街道认真做好“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7月21日

索 引 号: S0A00-1702-2017-00133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7月21日
名  称: 驿城区雪松街道、南海街道认真做好“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
文  号: 关 键 词: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防治大气污染会议精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雪松街道、南海街道办事处明确目标,强化责任,采取多种措施,坚决清零“散乱污”企业。
一是高度重视。雪松街道成立了“散乱污”专项整治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做到组织有力,确保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南海街道成立由办事处环保办、城管中队、安全生产办、食安办与区环保局驻南海环保中队、工商、税务、公安联合执法的清零整治攻坚行动小组,由分管环保工作的同志任组长,各网格长、各社区书记任副组长,环保办、城管中队、安全生产办、食安办工作人员任组员的行动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扎实开展清零行动。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雪松街道充分运用网络、条幅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宣传“散乱污”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多次召开“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加压会,及时将整治工作传达下去。南海街道运用广播、网络、条幅、传单、发放明白纸等多种方式,宣传清零整治攻坚行动,及时将清零整治的方针政策传达到企业、群众中去。
三是摸底调查,加大整治力度雪松街道对“散乱污”企业做到发现一个,取缔一个。针对排查出的 “散乱污”企业、作坊,雪松街道联合执法、环保、食药等部门对其坚决予以拆除取缔。南海街道采取明察、暗访两种方式,对辖区范围内的“小散乱污”企业进行“地毯式”调查摸底,查清数量规模、业主、行业、类别等情况,力求全面彻底、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