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驿城区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7月21日

索 引 号: S0A00-1702-2017-00132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7月21日
名  称: 驿城区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
文  号: 关 键 词:

 

驿城区坚持农业产业化发展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强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一是扎实推进农业基地建设。根据资源优势和农业生产发展现状,依托城市供应和市民消费,打造优质粮、蔬菜、畜牧、水产、林果等标准化农业生产基地,夯实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基础。上半年新发展温室大棚73座,发展露地蔬菜1400亩。二是不断壮大产业化龙头企业。积极引导资金、资源和其它生产要素按照农业产业化的要求进行合理配置,进一步提升十三香、大程等企业的龙头地位。全区市级以上龙头企业52家。三是加快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进一步加大对农民合作社管理力度,促其提高经营水平,积极申报省级和市级示范社,今年驿城区计划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15家以上。四是持续强化农产品质量监管。加快农产品质量监管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了农产品质量可追溯制度,加大对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认证和监管力度,提高农产品基地、农贸市场检验检测能力,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上半年对我区的农产品种植基地的水果蔬菜进行抽检,共抽检30余批次、抽检蔬菜样品2300个、水果样品840个,合格率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