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7月20日

    718,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志愿服务管理、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环保问题整改、金融扶贫、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市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等事项。市政府领导张昕、冯玉梅、付自成、杨俊杰、王晓刚、何晞、贺振华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黄卫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监察局局长姜彦玲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研究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切实加强重点时段安全监管,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平稳,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等级安全事故。当前,正值夏季用电高峰和主汛期,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警惕,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到重要位置,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推动安全生产检查常态化;强化暑期汛期安全生产管控,全力防范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创新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建立健全长效监管和应急机制,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着力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就我市志愿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广大志愿者围绕扶危济困、应急救援、便民服务、法律援助、植树护绿、环境保护、公益劳动等,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精神日益深入人心,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热潮蓬勃兴起,但仍存在活动开展不够经常、服务水平不够高等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和完善志愿服务长效工作机制和活动运行机制,进一步推进我市志愿服务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推动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就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严格落实管地方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圆满完成整改任务。会议认真研究了取消和调整市级行政职权工作。会议指出,取消和调整市级行政职权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具体要求。按照省政府要求,近期我市坚持职权法定、应放尽放、程序规范原则,认真开展编制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工作,及时取消和调整了市政府37个部门的行政职权。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落实和衔接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就做好我市金融扶贫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金融扶贫工作卢氏现场会精神,按照建立金融服务、信用评价、风险防控和产业支撑“四个体系”要求,因地制宜制订本地实施方案,精准发力、狠抓落实,推动金融扶贫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就推进我市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养老事业,积极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取得了初步成效。随着老年人对生活照料和医疗服务的需求高度叠加,养老需求与服务供给不匹配、市场发育不健全等问题日益突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重要性,按照保障基本、统筹发展,政府引导、市场驱动,深化改革、创新机制的原则,构建广覆盖、保基本、可持续的养老保健体系,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结合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