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农机局夯实责任推进创文工作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7月20日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连日来,市农机局提升认识、层层落实,全力助推我市创文工作。

市农机局专门召开了市直农机系统创文工作推进会议。会议要求市农机局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全力应战,迎接国考。一要充分认识到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和不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秉持“创文为人民,创文促发展”的理念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通过创文让驻马店更加文明、让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让市民得到实惠,把我市建成经济快速发展、社会秩序井然、文化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社会风尚良好、群众安居乐业的豫南名城。二要充分认识创文工作是文明单位的职责所在。市中心城区目前有7个在届国家级文明单位、103个省级文明单位和省文明单位标兵单位、260个市级文明单位,还有一大批区级文明单位、市级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市农机局作为文明单位更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创文工作,营造创文氛围,掀起创文新高潮。

会议要求全市农机部门要突出重点,细化责任,层层夯实。一是按照市文明办《关于市区文明单位近期做好创文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驻文明办〔201746号)的要求,各单位要逐条进行自查,突出重点,注重细节,尽快完善。二是局领导班子按照分工,指导好分管单位的创文工作,同时定期对局机关、市监理所、市推广站的创文工作进行再检查、再监督。三是管好分包路段和分包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各单位要按时按点开展活动,避免出工不出力,真正做到宣传到户,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四是做好创文工作的软硬件建设,根据市文明办办公室场所创建氛围的要求,再次梳理,在满足单位基本办公经费的基础上,全力保障创文经费的使用。五是扎实开展文明教育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要对农机系统职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加强道德建设、法治建设和诚信建设,切实加强单位职工管理,使崇德尚法、诚实守信成为自觉行为规范。

为确保创文成功,连日来,市农机局狠抓落实,加强督促。一要实行“一把手”工程。局长是单位一把手,二级机构负责人是各单位一把手,科室主任是科室一把手,个人是每个人的一把手。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干部职工齐动员,确保人员、责任、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把创文工作当成中心、政治工作来抓,力争形成市直农机系统共同创文的良好环境。统一印制宣传用品,加大活动力度,利用周三下午进所属家属院及周五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进分包社区、门店发放宣传资料,提高创文知识知晓率,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让人人都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劝导员、宣传员。三要加强督导,问责追责。强化责任,对号入座,开展不定期检查,既找亮点,又查漏洞,奖惩结合,树标杆、找缺失,把在创文过程中的表现与年底评先评优挂钩,确保创文工作和业务工作持续、有效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