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主任接待日活动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07月19日

718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主任接待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与部分市人大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倾听代表们关注的问题,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来自驿城区、开发区、西平县、汝南县、确山县的6名基层市人大代表,围绕精准扶贫、创文等当前全市中心工作,针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就加快门前三包立法、加强流动商贩和小广告治理、社区老旧建筑维护、产业扶贫、大病救助、加强基层培训监督、企业环保专项资金支持、加强人民法院调解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宪中指出,今天是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的第一次主任接待日活动,来自基层的市人大代表高度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倾听群众呼声,认真反映社情民意,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整理,及时转交到政府及有关部门,推动有关问题解决。

就新形势下如何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张宪中强调,新一届市人大代表一要认真学习和熟悉人大业务理论,学习了解人大代表的职责任务、人大常委会的职能及人大工作运转等知识,这是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的基础。二要积极参政议政。除了在人民代表大会期间建言献策,提出建议议案,平时还要注意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三要密切联系群众。市人大代表来自人民群众,要注意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倾听群众声音,把人民群众真实的要求和期盼反映上来,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