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板桥水库管理局多举措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

投稿:市水务局   来源:时间:2017年07月19日

   目前天气燥热,雨水较多,正是溺水的高发期,为确保广大未成年孩子的安全,预防溺水事故发生,板桥水库管理局多措并举,积极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为保证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顺利开展,市板桥水库管理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职责,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二是加强预防溺水宣传。当前已进入汛期,又值学生进入暑假,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形势严峻。市板桥水库管理局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将责任分解到每个水库工作人员,以传导压力、提高认识、加强安全管理为主线,切实做好各项防护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设立了不同的安全警示标志,对当地群众、游客、学生及家长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提醒他们注意自身安全,远离危险水域。

   三是完善救援物质保障。在危险水域配备绳索、救生衣、救生圈、竹杆等应急物品用于汛期救援、溺水救生。 

是及时建立工作台账。巡查工作中用相机拍摄照片、视频资料,及时填写工作台账,留存建档。

是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工作人员统一着装,加大库区、灌区易发生溺水的地方开展了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发现有游泳迹象的青少年儿童及时劝离制止,并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坚持每天巡查到晚间8点,积极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