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司法局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7年07月18日

2017711日下午,驻马店市司法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暨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并结合局扶贫工作实际,全面动员部署进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国胜同志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市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对照常委会的工作要求,深入分析了我局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他强调,要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精准扶贫系列要求,聚焦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措施,坚持精准发力,持续落实整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要坚定不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把握好方向,把讲话精神贯穿于脱贫攻坚的全过程,用讲话精神统一认识指导工作,用讲话精神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扎实成效。

二是要继续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要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脱贫措施不到位、项目管理不规范、政策宣传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基层组织不够强等主要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规范工作,以问题整改迎接好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巡查。

三是要抓好几项工程,推动各项脱贫措施的落实。要抓好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工程,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切实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发展条件;要抓好公共服务保障工程,切实完善好教育、医疗、住房等各项社会保障;要抓好金融扶贫工程,落实资金保障,推动扶贫脱贫产业发展。

四是要进一步夯实责任,通过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落实好帮扶责任,按照第一书记当代表、派出单位做后盾要求,严格落实单位一把手抓帮扶抓落实责任,切实把帮扶责任落实到位。

712日上午,田局长带领司法局干部赴市司法局帮扶的西平县二郎乡万庄村,通过调查走访实地查看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督导推进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