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导到帮扶村开展帮扶调研活动

投稿:市公积金中心  来源:时间:2017年07月1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712日,市政协副主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张新领带领市公积金中心班子成员赴所帮扶的泌阳县马谷田镇河南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就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与河南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进一步征求帮扶意见,共商河南村产业发展计划,完善帮扶措施。

张新领主任首先传达了711日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河南村党支部书记余永立汇报介绍了本村近期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张新领主任充分肯定了河南村前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并就下一步对河南村的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对河南村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完善措施,在产业扶持上下功夫,在项目建设上抓进度。对河南村立足当地林果资源优势发展林果业深加工、发展“万亩梨园”乡村旅游等计划建设实施的有关工作,公积金中心将积极在引进合作企业、协调帮助融资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在冷库和钢构厂房项目上,要抓紧实施,早日见效。水、电、路、桥等基础设施项目要按计划完工,为脱贫攻坚打好基础,提供保障。三是中心派驻的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要按照县、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继续完善档卡,进一步做好基础工作。张新领指出,扶贫的根本目的是让贫困户脱贫,重在激发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中心将倾全力帮助河南村发展,在合适时机引进符合河南村发展的经济实体来村投资。就村两委在座谈中提出的帮扶建议,张主任表示,中心班子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优先落实,确保帮扶任务圆满完成,彻底打赢河南村这场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