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县多举措强化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活动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7月18日

为进一步强化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力度,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上蔡县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活动,多措并举维护金融和社会稳定
是强化宣传教育。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宣传工具,加强宣传教育,深入揭示非法集资活动的危害性和欺骗性,努力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活动。是加强监测预警。各行业主管部门通过个人举报、新闻监督、日常监管等方式,监测预警本行业涉嫌非法集资活动的各类信息。特别是金融、工商、公安等部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对融资性担保投资咨询公司进行全面的风险摸排,摸清情况,及时处置,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是加大打击力度。对涉嫌非法集资现象的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严惩,并追缴非法所得。今年以来该县立案侦查非法集资案件7起,涉案金额达1.64亿元,涉及群众50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