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负责人进行约谈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7年07月18日

 

为配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7月12日上午,驻马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驿城区局、开发区分局,对我市辖区内的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分支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专题约谈。
约谈会上,餐饮食品监管科杨彤科长宣贯解读了国家总局《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河南省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一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重申了网络订餐违法行为承担的法律责任。
会议强调,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一是要严格审查并现场核对入网食品经营者的资质,对入网经营者实名登记;二是要在入网经营者经营页面公布许可资质证明、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投诉举报电话等相关信息;三是要指定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对平台上的食品经营行为及信息进行检查抽查,发现信息造假、套用许可证等行为的要坚决及时下线;四是要加强对外卖送餐人员的管理教育,强化配送设备消毒管理,保证送餐过程中食品安全。
百度、美团、饿了么三大平台在我市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就各自优势、在食品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遇到的困难和困惑等进行了交流,并向监管部门提出了意见建议,商定了相关沟通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