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实施一品牌三基地五体系战略助推白芝麻产业发展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7月18日

“一品牌”:提高白芝麻产品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打响“平舆白芝麻”品牌。

“三基地”:一是规划建设一批绿色、优质、无公害和标准化白芝麻连片种植基地;二是以重点产业化龙头企业为依托,规划建设一批白芝麻深加工基地;三是以技术创新为动力,打造适合机械化收割的优质白芝麻品种研发基地。

“五体系”:一是整合省、市、县农业科研部门的优势,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白芝麻生产技术服务体系;二是以《平舆白芝麻》河南地方标准为依据,建立和完善平舆县白芝麻及制品技术执行标准体系;三是积极探索扶持白芝麻产业化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建立经营组织创新体系;四是建立起批发市场、网上交易、现货交易相辅相成的白芝麻产品交易平台,不断完善市场营销网络体系;五是积极探索涵盖白芝麻种植、产品销售等环节需要的风险保障机制,建立政府扶持、多方参与、市场运作的白芝麻生产财力投入体系。

通过积极实施“一品牌三基地五体系”战略,实现白芝麻产业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达到高效、集群、可持续发展的目标,预计2018年全县白芝麻种植面积稳定在35万亩,年产量达到2.7万吨左右,实现年产值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