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余学友深入中心城区周边乡镇督导检查创文工作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07月17日

714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中心城区有关乡镇,实地督导检查创文攻坚整改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和文明志愿者,强调创文攻坚正处于冲刺收官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以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为动力,进一步发扬连续作战、决战决胜的良好作风,持续推进乡镇文明环境、文明秩序大提升,为创文迎检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市文明办、驿城区等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顶烈日、冒酷暑,全市创文攻坚鏖战正酣,各领域呈现一派火热景象。当日下午,余学友怀着对创文攻坚和一线人员的关切慰问之情,分别走进驿城区蚁蜂镇、胡庙乡各项目工地,查看创文攻坚问题整改、任务落实等情况。

走进蚁蜂镇党政机关办公区、文化活动中心项目工地,余学友一边查看工程进展,一边询问整改落实情况。得知全镇干部群众普遍支持创文工作,大家参与度、满意度很高,创文攻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余学友非常高兴。他勉励大家,创文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覆盖,只有这样,我们的文明创建工作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余学友指出,创文攻坚也是一个很好的抓手和契机。通过实施创文攻坚,各乡镇集中精力建设一批项目,解决好环境卫生和文明秩序问题,有力推动乡镇软硬环境大提升,必然会更多的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希望你们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发扬良好作风,切实加大环境秩序整治力度,加强集镇建设管理工作,努力把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大手笔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在创文攻坚工作中,胡庙乡积极聘请高端设计规划部门,对照创文标准,着眼长远发展,围绕集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建筑风格等进行了整体规划设计。目前,各项新建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推进,一个具有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崭新集镇,日益展现在人们面前。

余学友一行走进胡庙乡街头,详细查看了街道景观设计改造效果,并对当地积极融合地域文化元素助力创文攻坚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余学友一行来到党政机关办公区、文化活动中心等地,深入了解有关创文项目推进落实情况。看到当地通过大力实施创文攻坚,新建改造一批基础设施项目,环境面貌和文明气息发展明显变化,余学友表示欣慰。他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为创文迎检增光添彩。

余学友强调,创文攻坚不但让中心城区面貌一新,对乡镇来说也是一次机遇。大家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切实加大各方面的投入,让环境秩序和文明形象大改观、大提升,推动乡镇整体工作上台阶、上层次。要进一步完善提升创文工作成效,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资金运作管理,努力把每个工程项目都做细做实,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取得更加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