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李宝清:精准帮扶 在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上下功夫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07月17日

7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带领市委办、市委农办、市残联有关负责人,深入联系点上蔡县黄埠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李宝清一行冒着酷暑,首先来到黄埠镇周庄村调研,现场查看脱贫攻坚档卡规范工作,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并听取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带着对贫困户的殷殷牵挂,李宝清走进他所联系的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贫困户刘桂荣说,她家里的土地流转了,每年有五六千元的收入。她自己的病情得到有效诊治。在镇有关负责人和驻村干部联系帮助下,她目前在一家超市打工,每月有1000多元的收入,孩子上大学有救助金帮扶。李宝清听后十分高兴,鼓励她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扶下,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在听取上蔡县、黄埠镇精准扶贫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后,李宝清强调,下一步,要在精准识别、规范档卡、整改问题取得成效的基础上,突出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一要在精准施策上下真功。围绕精准帮扶,因村因户因人制定帮扶措施,通过落实产业扶贫、转移就业、光伏发电、特色养殖、土地流转、规模养殖、高效种植等措施,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加收入,实现稳定脱贫。二要在精准帮扶上用真劲。各级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要沉下身、静下心,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把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三要在精准推进上见实效。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和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落实,真正有效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增强他们的内生动力,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