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7年度市农科院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投稿:市农科院  来源:时间:2017年07月07日

索 引 号: S0042-2607-2017-00002 主题分类: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7月07日
名  称: 2017年度市农科院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文  号: 关 键 词:

 

 
2017年度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附件: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2017 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概况
一 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主要职责
(一)主要职责
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是市政府直属的公益性事业单位,设办公室、科研管理处、人事教育处、计划财务处4个处室,下设小麦、玉米、粮食作物、油料作物、园艺作物、植物保护、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农业科技示范推广8个研究所(中心)。两个所属事业单位:农业科学试验站和种猪改良研究中心。
农科院机关的职能:1、根据国家、省有关部门下达、委托的项目计划,针对全市农业生产中的关键技术难题,组织开展大麦、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花生、芝麻、大豆等油料作物,蔬菜、食用菌等园艺作物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新技术研究。2、根据我市农业生产的实际需要,开展适宜我市种植的粮食作物、油料作物、园艺作物新品种的高产栽培新技术以及新农药、新肥料品种的引进、试验、筛选和组装配套。3、搞好农作物、农药、肥料新品种的高产、高效、简约栽培新技术的示范推广,为农民做好产前、产中、产后科技服务,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农业生产效益。4、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农试站职能:主要从事种植业技术适应试验、对比试验和示范工作。
种猪改良研究中心职能:主要从事种猪品种引进、繁育、改良,规模化饲养技术、疫病防治研究,养猪饲料混配技术研究。
二、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构成
农科院机关编制100人,实有92人,退休63人;农业科学试验站编制35人,实有30人,退休31人;种猪改良研究中心编制10人,实有10人,退休2人。
第二部分
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支出预算总表说明
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2017年预算收入总计1265.2334万元,支出预算总计1265.2334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支出均增长了10.56%。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养老保险及工资改革,基本支出增加;二是提高住房公积金预算比例。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说明
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2017年收入预算合计1265.23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265.2334万元; 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部门财政专户收入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包括财政拨款1160.2334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105万元。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说明
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2017年支出预算合计1265.233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41.3755万元,占74.4%;商品和服务支出83.0338万元,占6.56%;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0.8241万元,占15.08%;项目支出50万元,占3.9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表说明
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265.2334万元。与 2016 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120.8555万元,增长10.56%,主要原因:2017年工资增加,增加养老保险预算,提高住房公积金预算比例。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说明
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265.233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支出956.0565万元,占75.5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8.0719万元,占10.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6.6079万元,占8.43%;住房保障支出74.4971万元,占5.89%。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15.233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32.19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 医疗费、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83.033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 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说明
我院2017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7.92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6 年增加3.7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预算数与 2016 年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6.9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9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 2016 年增加3.7万元,主要原因:2017年业务量增加。
(三)公务接待费1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与 2016 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院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83.03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资金63.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6.86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26.26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车辆加油、维修及保养服务,机动车保险服务,修缮工程,其他货物。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6 年,驻马店市农科院对1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50万元。2017年,驻马店市农科院拟对1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5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驻马店市农科院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www.zhumadian.gov.cn/html/site_gov/uploadfile/124/201707/1499393537.4002.xls